妖气兔子

我的公主持剑而来2

“回头。”他对着电话那头说

“你怎么坐在这。”一个不太自然的开场白,朱韵不禁暗暗懊悔,这说的是什么呀,她尽量自然地找补了一句“你把app给张小蓓啦?”

李峋偏头看她“那天你也在吧。”

朱韵心里一动,低头不语。

“张小蓓找我那天,你都听到了吧。其实你主动去她那里的时候我就已经猜到了。”

“我只是不想让你知道,有人听到了那样的谈话,有人看到了那样的场面。”朱韵真诚地看着李峋,她不愿挖李峋的伤口,哪怕是出于好意。

“公主殿下,你当我是豆腐做的?”

 

朱韵又不说话了,李峋叫她公主,既特别,又总有种要跟自己划清界限的感觉。

“你去张小蓓那里干什么,被她使唤不说,还挨打,闲的啊。”

“你?”朱韵瞪圆了眼睛,李峋是在她身上装了监控吗。

“想问我为什么知道?”李峋嘴角微微勾起了一个弧度,抬手捏了一下朱韵的脸,“因为你是傻子,什么都不懂。”

李峋笑的时候有种云淡风轻的意思,比起他平时自由、桀骜的气质,多了一点少年人的朝气。

朱韵脸上那片被碰过的皮肤瞬间红了,“你才是傻子。”心跳的飞快,她觉得自己的脸要烧起来,于是转过头,不想再让李峋看出来她失态,“那个app你多少钱卖给她的。”

“那种东西我随随便便就能写出十个。”李峋破天荒地没有再怼朱韵,末了,他忽然冷笑了一下,目光狠利,“本来是准备给她的,但现在,她可能没办法来拿了。”

朱韵不解,“你没有卖给她吗?没办法来拿,是什么意思啊。”

 

“就是你别管了的意思,”李峋不想多说,“公主殿下,这从来都不是你该操心的事。”

“那你也得说清楚啊,我也是这个app的核心成员,它最后的去留我总有权力知道吧。还有,我不是公主,别这么叫我。”

朱韵被李峋这个态度搞的有点莫名心慌,但有李峋在,她又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必要心慌,在李峋身边,她那些不与外人道的复杂情绪总能神奇地被抚平,最后都转化成一种又酸又甜的感觉。

“不叫你公主叫你什么啊?”

“我再说一遍,我不是公主,也不是傻子,”这回,朱韵坚定又有点得意地看着李峋,“咱们走着瞧。”

这次换李峋不说话了,路灯下他的脸晦暗不明,朱韵,你能和我走多远呢。

  

“你…别想转移话题,那个app,你到底打算怎么样。”

“当然是卖给蓝冠啊,到时候分你个大红包。”

“哦,那很好啊…可张小蓓那边呢,都到这一步了,她不会这么轻易放弃吧,她继续来找你麻烦怎么办。”

还有,她肯定还会来找我麻烦。

这是朱韵今晚最想知道的答案了,她当然一点都不在意张小蓓怎么惹她,因为她自有一百种方法解决,可是她想确定李峋的态度。

“没事,张小蓓肯定不会再来找你了。相信我。”

直到躺在宿舍的床上,朱韵还晕乎乎的,不对劲啊,李峋还是没说他要怎么应付张小蓓,自己怎么就被他一句相信我就给打发了啊

  

 

“朱韵你听说了吗?张小蓓好几天没来了,而且我听研究生学生会那边有人说,她好像失联了。韩家康他们也联系不上她。”

“哦?是吗…”方舒苗的话让朱韵心神不宁起来,她知道张小蓓这几天都没来学校,可她怎么会失联呢。

“你说她是不是觉得搞砸了项目没脸再来了呀,也是,张小蓓这种人没什么真本事,本来就是两头骗的,这次也算被拆穿了,说不定过几天被学校给辞了呢。不过不管怎么样,这对你算好事,至少处分不能有了,以后你要是想保研…”

方舒苗还在絮絮叨叨地分析着,可惜另一位主人公的大脑这阵早已神游在外了。

直觉告诉朱韵张小蓓没那么容易低头,她迫切地想找到李峋商量——但李峋这两天没上过课,他忙着修合同,还要蓝冠的人对接,别人没什么帮得上的,他们俩之间的交流也就少得可怜。

朱韵被这种持续的不平衡感压抑得有些反胃。

 

单车被蹬得飞快——朱韵逃课了,第一次在老师班长眼皮子底下违纪的刺激感还是让她有些紧张,但她要去找李峋,这个认知又让朱韵非常兴奋

基地空无一人,只有那几台孤零零的电脑,朱韵有些失望地准备退出去。

可就在要转身那一刻,她的目光却鬼使神差地落在了李峋桌面的电脑上。

 

李峋刚踏进基地就被吓了一跳,朱韵竟然站在窗户旁边发呆呢,“朱韵?你傻站那干什么?”

“你回来这么快啊,我以为还要等一会呢。”朱韵转过头,不由自主地欣赏了一会。李峋今天穿了正装,黑西装白衬衫在他身上没有学生向社会人过渡的尴尬感,反而把少年人的身量包装的格外挺拔,他抓了头发,褪去了平时的痞气,俨然就是一副人模狗样的精英范,要不是李峋的眼神冷得能结冰,朱韵还是很想夸夸他的——

忍下了夸李峋的冲动,朱韵问道“你们谈得怎么样。”

“别扯,今天满课吧,课代表不好好上课在这干什么呢?没我的要求你现在也敢瞎逃课了?”

“我…”

“你想好再说啊,没有像样的理由就罚你今晚在这和我一起熬夜。”

“这用不着你罚…”朱韵小声反驳。

“你嘀咕什么呢?”李峋使劲揉了一下头发,皱着眉向朱韵这边走,抓起来的造型被他破坏了大半,但面对朱韵那一点玩味的表情却让他整个人鲜活起来,耀眼的让朱韵一时忘了答复。

而李峋单手撑在墙壁上,就这么居高临下地看着朱韵“呦?公主这是没话说了?”

看着他这副刨根问底的模样,朱韵微微叹了口气,着实有点无奈的意味,“张小蓓失联了。”

李峋愣了一下,“现在还没人联系上她吗”

“是吧,”朱韵点点头,“你前几天说她不能来拿app,还真被你说中了,李大预言家。”

“……”李峋沉默的半晌,快步走到桌子前打开了电脑,“行了,这都跟你没关系,这几天没你啥事,也要期末了,你专心复习你的吧。”

“你没什么别的要和我说了吗?”

“没有”

“行,没有就没有”真是傲娇,朱韵在心里默默吐槽,“那我复习了。”

 

张小蓓真的不在南湖大学工作了,但和预想的稍有偏差,不是她辞职,而是被学校开除了。

研究生网站上的公告还写得极不留情面,教学质量差,学生满意低,贪污受贿拿回扣,甚至还有违反公序良俗。

“你说这世界上还真有报应啊,而且还来得这么快。”方舒苗看着公告感慨不已,朱韵却看的直想笑,她暗暗心想,不愧是能搞定全部的李峋,他一出手,张小蓓算什么呀,而再一想到李峋这么做是为了自己,朱韵只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快乐得要飘起来。

方舒苗看着朱韵一会沉思一会偷笑的朱韵摇摇头,心想这张小蓓的杀伤力真挺大的,朱韵精神都要不正常啦

 

下了课朱韵就直奔基地,张小蓓被开除的消息让基地的成员们开心了好久,毕竟之前被压榨的实在不好受,就连这几天一直情绪低落的老高也跟着开了几句玩笑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李峋不在,朱韵给他发了好几条消息都没回。

不回消息,难道这人去蓝冠了?

 

“朱韵,你现在联系得上李峋吗?”高见鸿走过来拍了拍朱韵,“今天一天李峋都没回过我消息,我这有个地方怎么也跑不通,今晚就是定的ddl了,他这不回我,我实在没办法啊。”

他也没回我!朱韵心想,但她下意识地不想这样说“他可能没看到吧,你哪不明白呀,我先帮你看看。”

老高无奈一笑,“主要是没时间了啊,等咱俩研究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了,还得给李峋留时间汇总呢,明天蓝冠那边可就要看进度了,你要不还是帮我联系他一下吧。”

朱韵只好说“其实我今天给他发的消息他也没回,我也不知道他今天忙什么呢。”

“什么?”高见鸿简直想掀桌子,“他这不是又要玩失踪吧,向上次一样耍我?”

“不能不能,”朱韵见他急了赶紧安慰“我们都按他的要求做着呢,他能看得见,这样吧我去找找他,找到了我就让他给你回啊,你别着急。”

 

学思楼天台,体育馆,操场…朱韵几乎跑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,可就是一丁点李峋的影子都摸不到。这一整天他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不会出什么事了吧?

不能

朱韵赶紧把这一闪而过的晦气想法扔出脑袋。

可是在关于李峋的事上,她的直觉一向准的像能工巧匠打造的榫卯,就像她无数次预感到李峋的突然出现一样,念头一出,现实就会凑过来和她的想法严丝合缝地在一起。

手机铃声响了,是李峋的号码

朱韵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按下了接听

经过变声器伪装的机械女声平静地响起:和平路东直街十字路口,你一个人过来,别告诉任何人,如果你还想再见到李峋。”

“你是谁?张小蓓吗?你有要求我们可以好好商量”朱韵急声说。

对面哼笑了一下,“别耍花招了,从你现在的位置走到路口需要二十分钟,我只给你十五分钟。”

“等一下!你现在视频让我看一眼李峋,我总要确定你不是捡了他的手机故意骗我。”

机械女声嘲讽一般地笑了起来“你可以不信,但是如果你要来,现在只剩十四分半钟了。”

“你…”

这次回答朱韵的只剩下挂断的忙音。

 

论动脑李峋没怕过谁,但至少得能让他动。

他昨晚忙完直接睡在基地了,结果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还蒙着眼地扔在地上。粗糙的绳子压在陈年旧伤上,不知道过了多久,李峋分不清是腰疼还是冷的,只觉得自己的意识越来越稀薄。

忽然他的眼前好像亮了一点,虽然隔着黑布,但李峋依然感觉到了明暗的变化。

“李峋,李峋!”

这声音是……朱韵?李峋混沌的意识被唤醒了,怎么会有朱韵的声音呢,不仅如此,他眼前仿佛还慢慢出现朱韵急切的脸,脑海中似有万千烟花炸开,这是走马灯的感觉吗,所以自己这是已经——

死了?

 

555脱离大纲惹 写着写着就随心所欲了 现在看来还需要一章公主救人~~maybe

评论(4)
热度(13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妖气兔子

© 妖气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